頓內次克 Donetsk

   

國旗縱橫比 2:3   2018年2月27日採用

 

 

 
 

【國名】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 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首都】頓內次克 Donetsk

【面積】7,853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為三色旗,黑色象徵小俄羅斯肥沃的土地和頓巴斯的煤炭;藍色象徵人民的精神和亞速海的水域;紅色象徵著為人民的自由而流的鮮血。藍紅兩色取自俄羅斯白藍紅三色旗中的兩色,代表兩國間緊密的聯繫。

【國徽】國徽為一隻張開雙翅的銀色雙頭鷹,雙頭鷹是拜占庭帝國時期沿用下來的帝國標誌,後來沙俄帝國沿用下來,並與泛斯拉夫顏色並列成為斯拉夫人的標誌。鷹的胸前是大天使聖米迦勒,身穿銀色長袍和手臂,戴著黑色斗篷,戴著藍色的劍和帶有金邊和金色十字架的銀色盾牌。

【位置】位於歐洲東側,東鄰俄羅斯,北界盧甘斯克,西接烏克蘭,南濱亞速海。

【人口】2,302,444(2018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俄語,地方語言亦有烏克蘭語。

【宗教】主要為東正教。

【說明】2013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接壤的頓內次克州的親俄武裝分子於2014年攻佔頓內次克的地方行政大樓後,宣布成立的國家,但沒有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目前僅得到俄羅斯聯邦、南奧塞提亞共和國和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正式承認。2022年2月21日,俄羅斯承認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和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並派駐軍隊維安,隔日更與兩國建交。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被烏克蘭視為由於俄羅斯的軍事干預而暫時被占領的三個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