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甘斯克 Lugansk

   

國旗縱橫比 2:3   2014年12月22日採用

 

 

 
 

【國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Lugansk People's Republic

【首都】盧甘斯克 Lugansk

【面積】8,377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為三色旗,上方的淡藍色取自盧甘斯克市旗的底色,藍紅兩色取自俄羅斯白藍紅三色旗中的兩色,代表兩國間緊密的聯繫。

【國徽】在麥穗花環中顯示一顆紅色的五角星,用國旗三種顏色的絲帶繫在一起,上方有八角形的金色星星,最外側為橡樹葉。下方的絲帶書寫國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ЛУГАНСКАЯ НАРОДН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位置】位於歐洲東側,東鄰俄羅斯,西北界烏克蘭,西南接頓內次克。

【人口】1,464,039(2018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俄語,地方語言亦有烏克蘭語。

【宗教】主要為東正教。

【說明】烏克蘭盧干斯克州的親俄羅斯武裝分子於2014年4月27日在被占領的州安全部門大樓前宣布成立的有限承認國家,目前得到俄羅斯聯邦、南奧塞提亞共和國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正式外交承認。2022年2月21日,俄羅斯承認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和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並派駐軍隊維安,隔日更與兩國建交。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被烏克蘭視為由於俄羅斯的軍事干預而暫時被占領的三個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