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 Algeria

   

國旗縱橫比 2:3   1962年7月3日採用

 

 

 
 

【國名】阿爾及利亞人民民主共和國 People's Democratic Algerian Republic

【首都】阿爾及爾 Algiers

【面積】2,381,740平方公里

【國旗】以1948年阿爾及利亞民族解放陣線所用的旗幟為國旗,1962年獨立後定為國旗。綠色是伊斯蘭教傳統顏色,象徵幸福與繁榮;白色代表和平與完美;紅色表示爭取獨立自由的勇氣和熱誠。上弦月與五稜星為伊斯蘭教共同標誌,據說也用來表示從前宗主國奧斯曼土耳其的首都君士坦丁堡。

【國徽】國徽啟用於1976年,為白地圓形。下方紅色上弦月與五稜星,象徵伊斯蘭教。左側的工廠、油井和樹林,依次象徵工礦、石油和林業;右側的麥穗則象徵農業生產。中間象徵吉祥的法蒂瑪之手,豎立著三根手指,分別代表著工業、土地與文化革命等國家的三大革命;阿特拉斯山脈和初升的太陽普照大地,象徵著國家的獨立和對未來的希望。圓周上方以阿拉伯文書以國名阿爾及利亞人民民主共和國(الجمهورية الجزائرية الديمقراطية الشعبية‎)。

【位置】位於非洲北部,東邊與突尼西亞及利比亞接壤,南與尼日為鄰,西南與馬利及茅利塔尼亞接壤,西北與摩洛哥相連。

【人口】42,972,878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柏柏爾語,通用語言為法語 。

【宗教】伊斯蘭教是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