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爾 Andorra

   

國旗縱橫比 7:10   1971年8月27日採用

 

 

 
 

【國名】安道爾公國 Principality of Andorra

【首都】老安道爾 Andorra la Vella

【面積】468平方公里

【國旗】這面藍黃紅三色旗約在1870年時即為民間所用的旗幟,集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與西班牙國旗紅黃兩色之大成。當制定國旗時就在中央黃色直紋內加入國徽。國徽是取自構成安道爾的四個地區,王冠與權杖代表從前西班牙烏蓋爾主教的領地,三紅直 紋取自法國福伊克斯公爵家族徽章,四紅直紋取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徽章,牛是取自法國貝倫區徽章。國徽下方以拉丁文書寫「團結就是力量 」。但由於國徽所需的空間,黃色直紋的寬度略大於左右兩側藍色和​​紅色直紋。  

【國徽】盾面上有四組圖案:一頂主教冠和一把主教權杖,代表西班牙烏蓋爾地方主教;三道紅色直紋代表法國福伊克斯公爵;兩頭牛象徵法國貝倫伯爵; 四道紅色直紋代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國徽下方以拉丁文書寫「團結就是力量(VIRTVS VNITA FORTIOR)」。

【位置】地處西歐,位於法國與西班牙之間。

【人口】77,00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加泰隆尼亞語,通用語言為法語、西班牙語。

【宗教】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