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Argentina

   

國旗縱橫比 9:14   1861年1月20日採用

 

 

 
 

【國名】阿根廷共和國 Argentine Republic

【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面積】2,780,40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的淺藍和白色取自1806年 ,獨立運動指導者貝盧賈拉諾將軍所帶領的革命軍的軍服顏色,淺藍色是正義、真實和友愛,白色象徵和平。中央的黃日是「五月的太陽」,深受阿根廷人民的敬愛,起因於1810年國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廣場上討論獨立事宜,突然間太陽光從陰暗的雲層中照射下來,眾人認為這是好的徵兆,於是「五月的太陽」就成為了國民的象徵。因此獨立後太陽就出現在國旗上。

【國徽】國徽源於1813年,定形於1944年。國徽中雙手緊握著「自由之竿」,竿頂有紅色的「自由之帽」,自由之竿與自由之帽源自於法國大革命,象徵獨立和自由,緊握的雙手代表國家的統一和國民的團結,上方「五月的太陽」象徵自由和黎明,太陽也是印加人的圖騰,兩側的月桂花環象徵勝利。

【位置】位於南美洲東南部,東瀕大西洋,南與南極大陸隔海相望,西鄰智利,北與玻利維亞、巴拉圭交界,東北與巴西 、烏拉圭接壤。

【人口】45,479,118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