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Austria

   

國旗縱橫比 2:3   1945年5月1日採用

 

 

 
 

【國名】奧地利共和國 Republic of Austria

【首都】維也納 Vienna

【面積】83,871平方公里

【國旗】由紅白旗形成的國旗,西元1192年十字軍遠征時,當時的奧地利公爵雷歐波特五世所穿的白色軍服被敵人的鮮血染紅,只有腰帶以下尚殘留有白色,戰爭結束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頒給他一個紅白紅的勳章,以表彰他的功勞,便成為今日的國旗顏色。當今奧地利人闡釋紅色象徵愛國犧牲,白色象徵和平純潔。國內正式場合懸掛的國旗,白色中央加上一隻黑色雄鷹。 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2:3                                                           民用旗 2:3     

【國徽】國徽是自1945年奧地利從納粹德國解放後所使用的國徽。原一戰前奧匈帝國的雙頭鷹被代表奧地利的單頭黑鷹而代替,鷹的胸前懸掛奧地利的盾形國旗圖案,雄鷹展翅象徵著將國家安全置於其羽翼之下。鷹頭頂有象徵市民的璧形金冠,鷹爪上則有斷裂的鐵鏈代表著1945年奧地利重獲自由。錘頭與鐮刀分別象徵著組成奧地利的工人與農民兩大階級。

【位置】位於中歐南部的內陸國。東鄰匈牙利,南接斯洛維尼亞和義大利,西連瑞士和列支敦斯登,北與德國、捷克和斯洛伐克接壤。

【人口】8,859,449人(2020年) 。

【語言】官方語言為德語。

【宗教】多數的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