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馬 The Bahamas

   

國旗縱橫比 1:2   1973年7月10日採用

 

 

 
 

【國名】巴哈馬聯邦  Commonwealth of the Bahamas

【首都】拿索 Nassau

【面積】13,88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圖案符合西印度群島國旗風格,上下兩道藍色象徵加勒比海和大西洋,黃色代表陽光普照的黃金海岸,黑色象徵大部分的國民屬於黑色人種,三角形意味著國民有計畫來開發陸地和海洋豐富的資源 ,也代表人民的活力與團結。

【國徽】國徽1971年啟用,盾牌內的帆船是為了紀念1492年哥倫布發現巴哈馬群島,旭日東升象徵國家的新生。盾牌上方飾有頭盔、海螺、藍色花朵與棕櫚葉,勾勒出了海島的風情。國徽左側的旗魚跳躍出海面的波紋,代表捕魚業的發達;右側則為巴哈馬的國鳥—紅鸛,是民族的象徵。下方飾帶寫著 國家格言「邁步向前,共同前進(FORWARD UPWARD, ONWARD TOGETER)」。

【位置】位於北美洲西印度群島最北部的加勒比海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海岸對面,古巴北側。

【人口】337,72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