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 Belarus

   

國旗縱橫比 1:2   2012年2月10日採用

 

 

 
 

【國名】白俄羅斯共和國 Republic of Belarus

【首都】明斯克 Minsk

【面積】207,600平方公里

【國旗】1995年因強人總統魯卡申科的親俄背景,白俄羅斯採用了類似前蘇聯加盟國時國旗的設計,左邊的花紋代表民族的傳統文化,紅色象徵革命,綠色表示欣欣向榮的大地。2012年將左邊花紋寬度由長度的1/12變為1/9。

【國徽】國徽在1995年白俄斯共和國全民公投通過後啟用,飾帶圖案採用和白俄羅斯國旗一樣的顏色,另外又有白俄羅斯版圖、小麥穗和紅色五角星等圖案。目前的國徽受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國徽的影響,兩者極之相似,最大的變化是用白俄羅斯的地圖輪廓代替了共產黨的錘子和鐮刀。下方飾帶用白俄羅斯文寫著「白俄羅斯共和國(РЭСПУБЛІКА БЕЛАРУСЬ)」。2012年起,白俄斯修改國徽的視覺風格。

【位置】位於東歐平原西部的內陸國。東鄰俄羅斯,北、西北與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交界,西與波蘭毗鄰,南與烏克蘭接壤。

【人口】9,477,918人 ( 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白俄羅斯語和俄語。

【宗教】主要為東正教,其次為天主教、東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