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 Belize

   

國旗縱橫比 3:5   2019年8月28日採用

 

 

 
 

【國名】貝里斯 Belize

【首都】貝爾墨邦 Belmopan

【面積】22,966平方公里

【國旗】1981年9月21日貝里斯宣告獨立後,使用獨立之前非正式的旗幟為國旗,藍色代表海洋,上下的紅帶代表守衛國土的決心,中央的國徽中有手持斧頭、 木槳的兩個男人及本國特產的桃花心木,盾牌內有木工所使用的大鎚、木槳、鋸子、斧頭和帆船。下方的飾帶上以拉丁語寫著「林蔭之下興旺繁華(SUB UMBRA FLOREO)」,可知林木業為主要產業。2019年8月28日將國旗標準化。

【國徽】 國徽中由二十五對葉子組成的的花環和大葉桃花心木樹,象徵著桃花心木在十八至十九世紀在國家經濟中的重要作用。兩位伐木工人一手扶著扛在肩上的伐木工具,一手扶著盾牌。盾面上有三組圖案:銀白地中繪有一柄 木槳和一把大槌;金黃地中繪有一把斧子和一把鋸子;一艘船揚帆在海上航行,背景為蔚藍的天空和海洋,船的桅上斜杆屈掛紅旗。國家的森林約佔土地總面積90%,以產紅木、蘇木和染料木等貴重木材著稱。盾面上的伐木工具,象徵這個國家森林木材資源豐富和伐木鋸木業的發達。 下方的飾帶上以拉丁語寫著「林蔭之下興旺繁華(SUB UMBRA FLOREO)」。

【位置】位於中美洲東北部。北和西北與墨西哥接壤,西和南與瓜地馬拉毗鄰,東瀕加勒比海。

【人口】399,598人 (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英語。

【宗教】居民中信奉天主教為主,其次為基督教新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