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南 Benin

   

國旗縱橫比 2:3   1990年8月1日採用

 

 

 
 

【國名】貝南共和國 Republic of Benin

【首都】新港 Porto-Novo(實際行政中心位於柯托努 Cotonou)

【面積】112,622平方公里

【國旗】該旗於1959年首次啟用,以取代殖民地時期使用的法國國旗,並於1960年成為當時達荷美共和國的國旗。1975年更改國旗圖案,改為一面綠色背景,左上角有一顆紅星的蘇聯風格旗幟。1990年改國號為貝南共和國,社會主義政府瓦解,新政府恢復1959年所使用的國旗。從國歌中可知綠色象徵希望,紅色象徵祖先的勇氣,黃色鼓舞人民保衛國家的生存。綠黃紅三色是泛非洲國旗的顏色。

【國徽】國徽為盾徽,盾面中間為一組由四個圖案組成的方形複合圖案,左上角為古老的城堡,右上角為十字勳章,左下角為棕櫚樹,右下角為航行的船隊。盾面兩側各有一頭金豹,上端對稱橫置著兩個羊角,裡面裝著顆粒飽滿的玉米,象徵豐裕。飾帶上用法語寫著「友愛、正義、勤勞(FRATERNITE JUSTICE TRAVAIL)」。 該國徽啟用於1964年,時稱達荷美共和國國徽,1975年共產主義政權成立後該國徽廢除,1990年貝南恢復多黨制後重新使用此國徽。

【位置】位於西非中南部,爲一南北狹長地帶,東鄰奈及利亞,西北、東北與布吉納法索、尼日交界,西與多哥接壤,南瀕大西洋。

【人口】12,864,634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全國使用較廣的語言有芳語、約魯巴語和巴利巴語。

【宗教】居民中28%信奉伊斯蘭教,25%信奉天主教,14%信奉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