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 Bolivia

   

國旗縱橫比 15:22   1851年10月31日採用

 

 

 
 

【國名】玻利維亞多民族國 Plurinational State of Bolivia

【首都】蘇克瑞 Sucre(憲法首都)、拉巴斯 La Paz(行政首都)

【面積】1,098,581平方公里

【國旗】紅色代表為爭取獨立時而流的鮮血,黃色代表本國的礦物資源,綠色代表豐富的森林資源,中央為國徽 ,下方環繞著十顆星星,代表著目前國內九個省,以及紀念在1879至1883年硝石戰爭中喪失的濱海省份與重要港口安托法加斯塔。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2009年玻利維亞憲法第六條第二款將「科利亞蘇尤印加旗」與「三色旗」並列為國旗。印加旗幟(Wiphala)用以代表安地斯山脈的不同美洲原住民,包括現今的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以及一部分的阿根廷、智利和哥倫比亞。印加旗幟包括數個樣式,分別代表印加帝國四大蘇尤地區(行政區),由七種顏色方格對角排列成七乘七而排列而成,左上到右下的對角線方格為白色則代表位於玻利維亞境內的科利亞蘇尤。

         

政府旗 15:22                                                     民用旗 15:22                                                     科利亞蘇尤印加旗 1:1

【國徽】橢圓形盾徽上方是展翅的安地斯山神鷹,左右兩旁有象徵自由的紅色自由之帽及斧頭,以及月桂和橄欖枝條,後方為國旗、大炮、步槍與斧頭,以西班牙語書寫國名「玻利維亞(BOLIVIA)」,圖中有太陽、羊駝、小麥、麵包樹,及產礦的波托西銀山,代表富庶的農業與礦產資源。十顆五陵星代表玻利維亞的十個省為包含硝石戰爭中失去的濱海省(現為智利領土)在內的 十省所組成的國家;兩邊的武器以國旗圍繞著,表示國民捍衛國家的信念。

【位置】位於南美洲中部,內陸國。東北與巴西爲界,東南毗鄰巴拉圭,南鄰阿根廷,西南鄰智利,西接秘魯。

【人口】11,639,909人( 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