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 Bosnia and Herzegovina

   

國旗縱橫比 1:2   1998年2月10日採用

 

 

 
 

【國名】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 Bosnia and Herzegovina

【首都】塞拉耶佛 Sarajevo

【面積】51,197平方公里

【國旗】現行國旗於1998年2月10日制定,藍色與星星是取自歐盟旗幟的設計,代表波士尼亞是歐洲的一員,上下的兩個半星因為可結合成一個全星,所以又有無窮無盡的意思;黃色代表對未來的希望, 因該國的地圖近似三角形,故黃色三角形則表示希望國內塞爾維亞裔,克羅埃西亞裔與波士尼亞裔(伊斯蘭教徒)三個民族相互合作,共創美好的國家。

【國徽】1992年獨立後造成了激烈的內戰,而在各方和解後,1998年波士尼亞才制定了現在的國徽。國徽為一盾徽,圖案與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國旗相同,啟用於1998年2月10日。

【位置】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中西部。其南、西、北面與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毗連。東與塞爾維亞為鄰、南界蒙特內哥羅。南部極少部分瀕臨亞 德里亞海 。

【人口】3,835,586人(200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波士尼亞語、塞爾維亞語、克羅埃西亞語。

【宗教】主要宗教有伊斯蘭教、東正教和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