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札那 Botswana

   

國旗縱橫比 2:3   1966年9月30日採用

 

 

 
 

【國名】波札那共和國  Republic of Botswana

【首都】嘉伯隆里 Gaborone

【面積】581,73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是採用藍底,在二條白線之間的黑色橫條十分明顯,表示在本國的天空下,黑人和白人有平等的精神。 藍色除代表天空之外,也象徵波札那對水資源的依賴。 該國國旗也是當時非洲少數沒有使用當地最具影響力政黨的代表顏色或標誌著泛非洲運動的泛非顏色之旗幟。由於當地於1966年設計新國旗時鄰近的南非正在實行種族隔離政策,因此設計師便決定採用一面與南非國旗形成對比的旗幟,新設計上的黑色橫條以及兩條薄白色條紋便象徵了國內生活的非洲人和歐裔白人之間的和平以及和諧。

【國徽 】國徽於1966年啟用,為盾徽,呈非洲式設計。三個齒輪代表工業;中間為水紋,下方為牛頭。盾為兩隻斑馬所扶持,斑馬黑白條紋象徵黑人與白人同心協力,象牙和高粱則象徵畜產及農業。下方飾帶以札那語書有國家格言「雨水(PULA)」。

【位置】非洲南部內陸國家。東接辛巴威,南界南非,西連納米比亞,北鄰尚比亞。

【人口】2,317,233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波札納語。

【宗教】主要為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農村地區部分為傳統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