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 Brunei

   

國旗縱橫比 1:2   1959年9月29日採用

 

 

 
 

【國名】汶萊和平之國 Nation of Brunei, the Abode of Peace

【首都】斯里巴加灣市 Bandar Seri Begawan

【面積】5,765平方公里

【國旗】黃色是汶萊傳統的顏色,代表至高無上的蘇丹;黑白二色分別代表兩位親王。 小旗與華蓋是君王的標誌,一對紅色翼守護著國家的正義、寧靜、繁榮以及和平,華蓋下方的棕櫚樹幹象徵國家;弦月代表伊斯蘭教為國教,並在上面以阿拉伯文寫著「在 真主的指引下永遠服務眾人(الدائمون المحسنون بالهدى)」,下方飾帶寫著「汶萊和平之國(بروني دارالسلام‎)」;左右雙手代表政府保證提昇國家的福利、和平與繁榮。

【國徽 】國徽原來是皇家標記,1940年正式被採用為國徽。國徽出現的圖案有:一支小旗、一個華蓋、一雙手、一棵棕櫚樹、一對翼、一個紅色的上弦月、一條飾帶和一句阿拉伯語標語。在上弦月上寫有標語「在真主的指引下永遠服務眾人 (الدائمون المحسنون بالهدى)」,反映國家主要的宗教信仰為伊斯蘭教,飾帶上寫有國名「汶萊和平之國(بروني دارالسلام‎)」。 1959年5月29日新憲法頒布後,國徽成為國旗上面的圖案。

【位置】位於東南亞加里曼丹島北部。北瀕南中國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接壤,國土被分隔爲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 。

【人口】464,478人( 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馬來語,通用語言有英語、華語。

【宗教】伊斯蘭教爲國教,其他還有佛教、基督教、拜物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