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 Bulgaria

   

國旗縱橫比 3:5   1990年11月27日採用

 

 

 
 

【國名】保加利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Bulgaria

【首都】索菲亞 Sofia

【面積】110,879平方公里

【國旗】十九世紀中葉,俄國支持保加利亞人反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統治以爭取獨立,因此國旗仿效俄羅斯的白藍紅三色旗的樣式,僅將中間的藍色改為綠色。1946年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成立,次年在國旗的左上角加入了共黨時期的國徽。1990年共產政權瓦解,新政府刪除國旗上的國徽,恢復成原先所使用的國旗;白色象徵愛好和平,綠色代表自由和新興國家的活力,紅色象徵英勇的國民。

【國旗 】保加利亞國徽啟用於1990年,並由1998年8月4日的國旗國徽法約束,以保加利亞王國時期的國徽為基礎。中為繪有戴金冠、呈忿怒狀的金獅的紅色盾徽。由兩隻頭戴金冠的獅子守護著。下有橡樹枝條和以保加利亞文書寫「團結就是力量(СЬЕАИНЕНИЕТО ПРАВИ СИЛАТА)」的飾帶。

【位置】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部,西鄰塞爾維亞和北馬其頓,南部分別與土耳其、希臘接壤,北鄰羅馬尼亞,東瀕黑海 。

【人口】6,966,899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保加利亞語。

【宗教】主要為東正教,少數人為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