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 Burkina Faso

   

國旗縱橫比 2:3   1984年8月4日採用

 

 

 
 

【國名】布吉納法索 Burkina Faso

【首都】瓦加杜古 Ouagadougou

【面積】274,200平方公里

【國旗 】國旗使用泛非洲顏色紅黃綠三色,紅色代表1983年的「八月革命」,綠色代表農業與豐富的自然資源,黃色代表尚未發現的礦藏,星星則代表革命將國家帶向光明的未來。國旗設計者為法國籍越南人裴志公,他以越南南方共和國國旗為基礎,重新設計了布吉納法索國旗,而原來的上伏塔共和國的國旗與德意志帝國國旗圖案相同,招致東德和西德外交人士的共同抗議,這就是1984年上伏塔共和國既改國號為布吉納法索,又更換國旗的原因。

【 國徽】國徽的現行版本啟用於1997年,仿照上伏塔共和國國徽設計。國徽為盾徽,繪有國旗圖案。盾後有兩枝交叉的矛,兩側有兩隻白馬守護。上方飾帶以文書以國名「布吉納法索 (BURKINA FASO)」,下方飾帶書以國家格言「統一、進步、正義(Unité Progrès Justice)」,兩側繪有玉米,上方繪有書本。

【位置】位於非洲西部,內陸國。東北與尼日爲鄰,東南與貝南相連,南與象牙海岸、迦納、多哥交界,西、北與馬利接壤。

【人口】2083540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

【宗教】主要為原始宗教,其次是伊斯蘭教和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