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角 Cabo Verde(Cape Verde*)

   

國旗縱橫比 10:17   1992年9月22日採用   * 2013年政府宣布英語國名不再將葡萄牙語 Cabo Verde 英譯為 Cape Verde

 

 

 
 

【國名】維德角共和國 Republic of Cabo Verde

【首都】培亞 Praia

【面積】4,033平方公里

【國旗】1975年獨立時的國旗是參考幾內亞比索的國旗,在星星的外圍加上了玉米與貝殼。紅色象徵為爭取獨立所流的血,黃色象徵農產豐收,綠色象徵農業。後來在1992年變更國旗, 十顆星星代表國家由十個主要島嶼組成,環狀排列的星星圍象徵全國團結,藍色象徵藍天和海洋,白色象徵和平,紅色象徵人民的奮鬥。

【國徽】國徽呈圓形,啟用於1992年,上有鉛錘,象徵正義。中間為一象徵平等的等邊三角形,繪有象徵自由的火炬。三角形外以葡萄牙語書有國名「維德角共和國(REPÚBLICA DE CABO VERDE)」。圓形圖案下方的三條橫線象徵海洋,外有十顆五角星,表示了組成島國的十個島嶼。下為象徵民族獨立鬥爭中取得的勝利和乾旱期間作為人民精神支柱的信念的棕櫚枝條。底部為象徵友情和互相支持的鏈環。

【位置】維德角扼歐洲通往拉丁美洲、南部非洲交通之要衝,極具戰略地位。維德角共和國地處大西洋,位於塞內加爾首都西方約500公里處。

【人口】583,255(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葡萄牙語。

【宗教】大部分信奉天主教,拜物教為傳統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