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 Cameroon

   

國旗縱橫比 2:3   1975年5月20日採用

 

 

 
 

【國名】喀麥隆共和國 Republic of Cameroon

【首都】雅恩德 Yaounde

【面積】475,440平方公里

【國旗】綠色代表南部茂盛的植物,也代表富足的希望、繁榮、努力工作和統一的國家;紅色象徵南北喀麥隆主權統一;黃色表示北方的農業、財富和太陽。在聯邦時期國旗上有兩顆星星,象徵東西喀麥隆,統一後改為一顆星星,表示國家統一。

【國徽】中間紅色錐形代表喀麥隆火山,內有藍色的喀麥隆地圖,以及象徵政治平等和團結的利劍和天平。兩把相互交叉的束棒斧是法國大革命時期採用的標誌之一,象徵著權威。黃色星星表示東西喀麥隆的統一, 盾徽上方以法語和英語寫著「和平、勞動、祖國(PAIX TRAVAIL PATRIE、PEACE WORK FATHERLAND)」,下方飾帶也以法語和英語寫著國名「喀麥隆共和國(REPUBLIQUE DU CAMEROUN、REPUBLIC OF CAMEROON)」。

【位置】位於非洲中西部,西南瀕幾內亞灣,西接奈及利亞,東北界查德,東與中非共和國、剛果爲鄰,南與加彭、赤道幾內亞毗連。

【人口】27,744,989人(200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英語,全國約有200種民族語言,均無文字。

【宗教】富爾貝族和西部一些部族信奉伊斯蘭教,南部及沿海地區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內地及邊遠地區仍信奉拜物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