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Canada

   

國旗縱橫比 1:2   1965年2月15日採用

 

 

 
 

【國名】加拿大 Canada

【首都】渥太華 Ottawa

【面積】9,984,670平方公里

【國旗】加拿大國旗又稱楓葉旗,在法語區稱單葉旗。1926年獨立後加入大英國協,當時使用左上方有英國國旗及加拿大國徽旗子 ,官方於1965年2月15日正式懸掛新國旗,該日遂定為加拿大國旗日。國旗中央有一片十三個頂點的非寫實化紅楓葉,紅色楓葉自十九世紀中葉後一直是加拿大的象徵,左右的紅色象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國人的犧牲,白色代表加拿大北方的雪。

【國徽】英國旗、獅子、獨角獸、王冠是顯示加拿大是大英國協的成員。 國徽圖案中間為盾形,盾面下部為一枝三片楓葉,上部的四組圖案分別為三頭金色的獅子、一頭直立的紅獅、一把豎琴和三朵鳩尾花,盾徽之上有一頭獅子舉著一片紅楓葉,獅子之上為一頂金色的王冠,盾形左側的獅子舉著一面國旗,右側的獨角獸舉著一面原法國的百合花旗。底端的飾帶上以拉丁文書寫「從大海洋到大海洋(A MARI USQUE AD MARE)」,表示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西瀕太平洋,東臨大西洋。頂端持楓葉的獅子是紀念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陣亡的人們。

【位置】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西北部鄰美國阿拉斯加州,南界美國本土,北靠北冰洋達北極圈。

【人口】37,694,085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法語。

【宗教】居民主要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