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 Central Africain Republic

   

國旗縱橫比 3:5   1958年12月1日採用

 

 

 
 

【國名】中非共和國 Central Africain Republic

【首都】班基 Bangui

【面積】622,984平方公里

【國旗】藍白紅是取自法國國旗的顏色,綠黃紅是泛非洲的顏色,紅色直條象徵血液為眾人的共同點,意味著歐洲人與非洲人應該相互尊重並建立良好的友誼,黃色獨立之星象徵光明的未來。 中非共和國「國父」巴泰勒米•波岡達是該旗幟的設計者。

【國徽 】國徽中心圖案為一面盾徽,中間小盾象徵中非共和國在非洲的位置;四個象限分別為象頭、大樹、鑽石和黑人的手(獨立時執政黨「黑非洲社會進化運動」的標誌),左右有國旗。上方有升起的太陽,其上以法語標示1958年12月1日(1ER DÉCEMBER 1958),此為成立自治共和國的日子,太陽上方有著以桑戈語書寫「天下人人平等(ZO KWE ZO)」的飾帶,下方飾帶上以法語書寫國家格言「 團結、尊嚴、勞動(UNITE DIGNITE TRAVAIL)」和馬爾他十字勳章。

【位置】位於非洲大陸中部的內陸國家。東接蘇丹、南蘇丹,南界剛果民主共和國、 剛果共和國,西連喀麥隆,北鄰查德。

【人口】5,990,855人(200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民族語言為桑戈語。

【宗教】主要為原始宗教,其餘為天主教與基督教新教,少數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