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 Chad

   

國旗縱橫比 2:3   1959年11月6日採用

 

 

 
 

【國名】查德共和國 Republic of Chad

【首都】恩加美納 N'Djamena

【面積】1,284,000平方公里

【國旗】查德由於曾受法國的統治,因此顏色用和法國國旗藍白紅相近的藍黃紅三色,藍色象徵天空和南部的水,黃色代表太陽和沙漠,紅色表是永遠記住為獨立所流的血和犧牲。 國旗配色是法國國旗和泛非主義顏色的結合。查德國旗與羅馬尼亞國旗幾乎相同,僅藍色部份略深。

【國徽】國徽啟用於1970年,中心圖案為盾形,繪有藍黃相間的鋸齒紋,代表查德湖。上方有一輪十四道光芒的太陽,象徵十四個省。左右有代表南北(一說是野生動物和畜牧業)的野山羊和獅子守護。下懸國家勳章。飾帶上以法語書寫國家格言「團結、勞動、進步(UNITE TRAVAIL PROGRES)」。守護獸和飾帶上皆有紅色向上的箭頭,象徵進步。

【位置】位於非洲中北部,撒哈拉沙漠南緣,內陸國。東接蘇丹,南與中非共和國、喀麥隆交界,西與奈及利亞、尼日爲鄰,北連利比亞。

【人口】16,877,35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阿拉伯語。北方通用查德化的阿拉伯語,南方居民通用蘇丹語系的薩拉語。

【宗教】主要為伊斯蘭教,其次是基督教、原始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