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 Chile

   

國旗縱橫比 2:3   1817年10月18日採用

 

 

 
 

【國名】智利共和國 Republic of Chile

【首都】聖地牙哥 Santiago(行政和司法首都)、瓦爾帕萊索 Valparaíso(立法首都)

【面積】756,102平方公里

【國旗】以理想中的美國星條旗為本而設計 ,藍色是智利的天空,白色是安地斯山的雪,紅色是脫離西班牙而流的鮮血;星星是指南天光輝的星星,象徵國家統一。在西班牙語中智利國旗又被稱為「孤星旗」。

【國徽 】國徽採用於1834年,為盾形,上為藍,下為紅,中間為五角星。頂端有藍白紅三根美洲駝鳥的羽毛,是昔日總統的帽飾,左側是安地斯山區特有的智利馬駝鹿,右側則是安地斯神鷹,頭上戴上代表智利海軍英勇的金冠。底部白色飾帶上為1810年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鬥爭口號「依靠公理或武力」(POR LA RAZÓN O LA FUERZA)。

【位置】位於南美洲西南部,安地斯山脈西麓。北界秘魯、玻利維亞,東鄰阿根廷,南與南極洲隔海相望,西瀕太平洋。 南北長4,200公里,是世界上形狀最狹長的國家。 

【人口】18,186,77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在印第安人聚居區使用馬普切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