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China

   

國旗縱橫比 2:3   1949年9月27日採用

 

 

 
 

【國名】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首都】北京 Beijing

【面積】9,596,96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大星星代表中國共產黨, 四個小星星是表示工人、農人、知識階級與愛國資本家4個人民階級。 星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4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表示圍繞一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此旗又稱為「五星紅旗」。

【國徽】齒輪和麥穗象徵著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大團結。天安門圖案是北京首都象徵,五星圖案是共產政權的象徵。 國徽中間是五顆五角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天安門城樓上方的四顆小五角星以半弧狀環繞一顆大五角星。齒輪和穀穗象徵中國的工人階級和農民階級,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的鬥爭精神, 五顆星則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

【位置】位於亞州東部、太平洋西岸。

【人口】1,394,015,97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中文。

【宗教】主要為佛教、道教、其次為伊斯蘭教、基督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