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國旗縱橫比 2:3   1861年11月26日採用

 

 

 
 

【國名】哥倫比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Colombia

【首都】波哥大 Bogota

【面積】1,138,91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上的黃紅二色取自西班牙的國旗,黃色代表美洲,紅色代表西班牙,藍色隔開黃紅二色象徵二國分別位於大西洋的兩岸。 黃黃藍紅三色旗稱為稱為米蘭達三色旗。

【國徽 】國徽啟用於1834年5月9日,為一盾徽,上方為石榴是西班牙格拉那達市的標幟(哥倫比亞是原本新格拉納達的一部分)和兩隻塞滿果實的豐裕之角。中間是被矛撐起的自由之帽。下方圖案表示哥倫比亞位於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盾上方有一振翅口銜月桂枝條的安第斯神鷹是獨立的象徵,爪下的飾帶以西班牙語書有國家格言「自由與秩序(LIBERTAD Y ORDEN)」。兩側有四面國旗枝條裝飾。

【位置】位於南美洲西北部,東鄰委內瑞拉、巴西,南接秘魯、厄瓜多,西北角與巴拿馬相連,北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

【人口】49,084,84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