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國旗縱橫比 3:5   1906年11月27日採用

 

 

 
 

【國名】哥斯大黎加共和國 Republic of Costa Rica 

【首都】聖約瑟 San Jose

【面積】51,10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是以中美洲聯邦旗為設計依據,藍和白代表聯邦的色彩 ,藍色表示美麗的天空和海洋,白色象徵和平。紅色代表為自由而流的鮮血,也是為了紀念啟發他們擴張權力與自由的法國大革命,五條橫紋代表獨立時的五個州。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3:5                                                                   民用旗 3:5                                              

【國徽】國徽是以1848年國徽圖案為基礎,制定於1906年,1964年及1998年又作了修改。盾面的圖案描繪了 國家美麗的景色。蔚藍的天空,旭日初升。巴爾巴、伊拉蘇、波阿斯三座火山位於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間。揚帆航行的商船,象徵這個國家與其他國象的貿易往來。 七顆白色的五陵星,代表組成哥斯大黎加的7個省。盾形上端的藍色 飾帶以西班牙語寫著「中美洲(AMERICA CENTRAL)」,白色飾帶上寫著「哥斯大黎加共和國(REPUBLICA DE COSTA RICA)」字樣。

【位置】位於中美洲南部。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北接尼加拉瓜,東南與巴拿馬毗連。

【人口】5,097,988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