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 Côte d'Ivoire(象牙海岸 Ivory Coast*)

   

國旗縱橫比 2:3   1959年12月3日採用   * 1985年該國表示其國名在各語言中沿用 Côte d'Ivoire 此名,不用意譯名

 

 

 
 

【國名】科特迪瓦共和國 Republic of Côte d'Ivoire

【首都】雅穆索戈 Yamoussoukro(政治首都、行政首都)、阿必尚 Abidjan(經濟首都、行政首都)

【面積】322,463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的設計源於法國的三色旗,橙色表示北部的熱帶草原,象徵國家的繁榮;綠色表示南部的森林,象徵將來的希望;白色是天空的顏色表示純潔,象徵國家南方與北方的團結。

【國徽】大象對國家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因為它是在該國發現的最大動物,也是國名的的來源。太陽表示本國剛強與進步。 上方有升起的太陽。左右有油棕各一株,是當地的主要農作物。飾帶上以法語書寫國名「科特迪瓦共和國(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位置】位於非洲西部。西與賴比瑞亞和幾內亞交界,北與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爲鄰,東與迦納相連,南瀕幾內亞灣。

【人口】27,481,08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各部族均有自己的語言,全國大部分地區通用迪烏拉語,但無文字。

【宗教】主要為伊斯蘭教,其次是天主教、拜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