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國旗縱橫比 1:2   1990年12月21日採用

 

 

 
 

【國名】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都】札格瑞布 Zagreb

【面積】56,594平方公里

【國旗】1990年獨立後制定了現在的國旗, 紅白藍三色旗是紀念過去反抗奧匈帝國的歷史,亦是泛斯拉夫的顏色和克羅埃西亞的傳統顏色。紅白方格的盾牌是來自中世紀時統治該地的王國所用的衛兵服裝,盾牌上面的王冠則分別使用克羅埃西亞5個地區的傳統徽章,代表 五個地區的結合。

【國徽】國徽由一個大盾牌和5個小盾牌組成。印有克羅埃西亞棋盤圖的大盾牌是中世紀克羅埃西亞國王的標誌。大盾牌上面的五個小盾牌象徵組成克羅埃西亞的五個歷史地區,由左至右分別是克羅埃西亞王國、拉古薩共和國、達爾馬提亞、伊斯特里亞、斯拉沃尼亞。

【位置】位於歐洲中南部,巴爾幹半島的西北部。西北和北部分別與斯洛維尼亞和匈牙利接壤,東部與塞爾維亞、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爲鄰,南瀕亞德里亞海。

【人口】4,227,74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克羅埃西亞語。

【宗教】主要宗教是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