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Cuba

   

國旗縱橫比 1:2   1902年5月20日採用

 

 

 
 

【國名】古巴共和國 Republic of Cuba

【首都】哈瓦那 Havana

【面積】110,860平方公里

【國旗】因為崇尚自由民主的美國,因此國旗設計為類似星條旗的樣式。紅色正三角形代表獨立時所流的鮮血,也就是正義與力量,二條白紋代表獨立的精神,三條藍紋代表獨立時東、中、西部三州,白色五稜星象徵未來的光輝。

【國徽】國徽啟用於1906年,為一盾徽。周圍飾以月桂與橡樹枝條。上方顯示了古巴在加勒比海的位置,即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半島與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間,鑰匙兩側陸地分別代表這兩個半島,鑰匙本身置於這兩個半島之間象徵著古巴作為通往墨西哥的必經之地具重要的地理戰略位置。西班牙殖民時代,墨西哥、古巴和佛羅里達均歸屬新西班牙總督轄區統治。遠方地平線升出的太陽象徵著新生的獨立共和國,而旭日正處於鑰匙上方,這表明古巴島位於北回歸線上。盾章左下有國旗上的五條藍白相間的斜條紋,是海洋和純潔的代表色彩,也是古巴的傳統顏色,同時三個藍色條紋代表著古巴早期的東部、中部和西部三個州。右下為一棵古巴國樹王棕和山林象徵國土的富饒。盾章背後有一捆束棒和自由之帽分別代表國家主權和國民自由。盾牌左右兩側為橡樹枝和月桂樹枝,其內涵為共和國的長生和勝利。

【位置】位於加勒比海西北部。東與海地相望,南距牙買加140公里,北離美國佛羅里達半島南端217公里。由古巴島和青年島等1,600多個島嶼組成,是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島國。

【人口】11,059,062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