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Denmark

   

國旗縱橫比 28:37   1219年採用

 

 

 
 

【國名】丹麥王國 Kingdom of Denmark

【首都】哥本哈根 Copenhagen

【面積】43,094平方公里

【國旗】丹麥的國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旗,自1219年使用至今,對北歐國家的北歐十字國旗設計起了重大影響。其他採取類似國旗設計的國家就包括了瑞典、挪威、芬蘭和冰島。十三世紀初,華德馬爾二世和愛沙尼亞人苦戰時,奇蹟突然降到他身上,當時他張掛此旗作戰大獲全,於是丹麥一直使用這面旗。另一種說法,此旗是教宗送給十字軍的旗幟,十字架代表教宗的支持。丹麥國旗又稱為「丹尼布洛」,意思為「丹麥人的旗」或「紅色的旗」。 國旗縱橫比28:34至28:37皆為正確。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56:107                                                                               民用旗 28:37  

【國徽】徽為一盾徽,頂著冠冕。盾為金地,繪有三隻藍色戴金冠、金爪、紅舌,行進中的獅子。飾以九枚紅心。

【位置】位於歐洲北部。南同德國接壤,西瀕北海,北與挪威、瑞典隔海相望。

【人口】5,869,41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丹麥語。

【宗教】大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路德宗,少數信奉羅馬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