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 Dominica

   

國旗縱橫比 1:2   1990年採用

 

 

 
 

【國名】多米尼克聯邦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都】羅梭 Roseau

【面積】751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國旗啟用於1978年11月3日,多明尼加獨立日。在1981、1988、1990年稍作修改。國旗中間的鸚鵡是國鳥,象徵飛向更高並實現抱負;周圍紅色圓圈代表社會主義, 十顆綠色星星表示國內10個地區處於平等的地位,意味著人人平等。三色的十字架代表神的三位一體。黃色象徵柑橘和香蕉等農產品不可或缺的陽光和島嶼的原住民加勒比人;黑色象徵富饒的黑土和非洲人的傳統;白色象徵河流、瀑布和純潔的志向。綠色做為底色代表豐盛的農業。

【國徽】國徽為盾徽,被一個十字分為四個象限,分別繪有椰子、青蛙、香蕉和帆船。盾上方有奔走中的獅子。左右為帝鸚鵡所守護。飾帶以多米尼克的法語系克里奧爾語書寫「我主為貴,吾土次之(APRES BONDIE C'EST LA TER)」。

【位置】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東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加勒比海,南與馬提尼克島隔馬提尼克海峽、北同瓜德羅普隔多米尼克海峽相望。

【人口】74,243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