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

   

國旗縱橫比 2:3   1863年11月6日採用

 

 

 
 

【國名】多明尼加共和國 Dominican Republic

【首都】聖多明哥 Santo Domingo

【面積】48,670平方公里

【國旗】紅色表示為祖國所流的鮮血,藍色表示自由,白色十字代表純潔精神,中央國徽中的聖經代表陽光和真實,兩側圍繞的矛、旗及月桂樹、棕櫚樹表示不滅的光榮。上方飾帶以西班牙語寫著「上帝、祖國、自由(DIOS PATRIA LIBERTAD)」,下方飾帶寫著國名「多明尼加共和國 (REPUBLICA DOMINICANA)」。                                           

【國徽】國徽為繪有國旗圖案的盾徽。有金色的十字架、翻開的《聖經》,顯示的章節為若望福音8:32「真理使人自由」。左右兩側各有一枝矛和兩面國旗。盾徽外由棕櫚和月桂枝條裝飾。上方飾帶以西班牙 文寫著「上帝、祖國、自由(DIOS PATRIA LIBERTAD)」,下方飾帶寫著國名「多明尼加共和國(REPUBLICA DOMINICANA)」。

【位置】位於加勒比海大安地列斯群島中的伊斯帕尼奧拉島東部。東隔莫納海與波多黎各相望,西接海地,南臨加勒比海,北瀕大西洋。

【人口】10,499,70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少數人信奉基督教新教和猶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