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 Ecuador

   

國旗縱橫比 2:3   2009年11月16日採用

 

 

 
 

【國名】厄瓜多共和國 Republic of Ecuador

【首都】基多 Quito

【面積】283,561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採用於1900年11月7日,後於2009年11月16日將縱橫比由1:2改為2:3。黃色代表太陽和礦物資源,藍色代表美麗的天空和海洋,紅色表示為獨立而流的鮮血,中央的國徽有在安地斯山的禿鷹,被冰雪所封的奇波拉索火山,航行於瓜亞斯河的船隻、黃道帶等,一般市民常使用無國徽的國旗,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則使用有國徽的國旗。 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2:3                                                           民用旗 2:3    

【國徽】高聳於海洋的山峰,高峰白雪皚皚,它象徵著在獨立戰爭年月中具有歷史意義的最高山峰奇波拉索火山;海上輪船圖案,象徵美洲歷史上第一艘輪船在南美洲西岸建造和海上貿易的重要性,商船的桅桿上有帶來財富與幸運之神「赫米斯的手杖」;在帶有太陽的黃道上繪有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的天文符號(♈ ♉ ♊ ♋),代表3至7月,象徵著1845年3月革命的持續時間,這是國民在獨立戰爭中具有歷史意義的艱苦歲月。橢圓形圖案兩旁懸掛著四面厄瓜多國旗,左右兩邊的國旗之間有棕櫚樹及月桂樹的枝葉;上端是一隻展翅的安地斯山的禿鷹,下端為飾帶繫扎著 十五至十六世紀時期所用的束 棒斧,為共和制的象徵。

【位置】位於南美洲西北部。東北與哥倫比亞毗連,東南與秘魯接壤,西臨太平洋。赤道橫貫國境北部。

【人口】16,904,86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