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 Ethiopia

   

國旗縱橫比 1:2   2009年5月16日採用

 

 

 
 

【國名】衣索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首都】阿迪斯阿貝巴 Addis Ababa

【面積】1,104,300平方公里

【國旗】現行的國旗為在1996年10月31日的國旗基礎上,於2009年進行修改,將國旗中央的國徽圖案的天藍色改為寶石藍色。綠黃紅三色是取材自諾亞方舟傳說中彩虹的顏色,此彩虹乃因神的約定不會再引起洪水,而被放置在雲間;這三色被視為非洲統一的象徵,在 1960年代獨立的非洲諸國幾乎都採用這三色來設計國旗。綠色代表土地和財富,黃色表示希望、公正和平等;紅色代表 在追求自由和平等時,所展現的勇氣和犧牲。此外,綠黃紅三色和宗教關係極為密切,分別為信仰、希望和愛三德。國徽中的藍色代表和平;五角星形象徵全國團結。

【國徽】圓形藍底上一顆光芒四射的鏤空黃五角星,象徵光明的未來和民族、宗教、性別平等。

【位置】內陸國,位於非洲東部。東與吉布地、索馬利亞毗鄰,西同蘇丹、南蘇丹相連,南交肯亞,北接厄立垂亞。

【人口】108,113,15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阿比西尼亞語,通用英語。

【宗教】主要為伊斯蘭教,其次是埃塞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