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 Georgia

   

國旗縱橫比 2:3   2004年1月14日採用

 

 

 
 

【國名】喬治亞 Georgia

【首都】提比里西 Tbilisi

【面積】69,700平方公里

【國旗】喬治亞國旗是一面十分古老的旗幟。早在公元五世紀,白底紅色聖喬治十字的旗幟已經是喬治亞民族和國家的象徵。2004年1月,喬治亞停止使用1990年起使用的三色舊國旗,取而代之是2004年初當選總統的薩卡什維利領導的民族運動黨的黨旗。白色旗底,5個紅色十字架的新國旗是天主教的旗幟,它歷史悠久,早在西元1200年左右,喬治亞就有這面旗幟,在這面旗幟的指引下,喬治亞人民推翻了謝瓦爾德納澤政權。

【國徽】國徽啟用於2004年10月1日,仿照巴格拉特王朝徽號設計。為盾形,紅地,繪有聖喬治屠龍蛇像,上有王冠。由兩隻獅子扶持。下有飾以耶路撒冷十字的飾帶以喬治亞語書寫「團結就是力量(ძალა ერთობაშია)」。

【位置】位於外高加索中西部。北接俄羅斯,東南和南部分別與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相鄰,西南與土耳其接壤,西鄰黑海。

【人口】3,997,000(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喬治亞語,居民多通曉俄語。

【宗教】主要為東正教,少數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