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 Ghana

   

國旗縱橫比 2:3   1966年2月28日採用

 

 

 
 

【國名】迦納共和國 Republic of Ghana

【首都】阿克拉 Accra

【面積】238,533平方公里

【國旗】迦納1957年獨立後採用此旗為國旗,1964年國旗中間的黃色一度改為白色,1966年恢復原來的黃色。紅色表示為獨立而戰的人們,黃色為過去盛極一時的迦納帝國的財富和地下資源,綠色為豐富的森林和農地,黑色五角星來自黑星船運公司且象徵非洲的團結和解放,代表「非洲自由之星」。

【國徽】國徽啟用於1957年3月4日,為藍地盾徽,繪有一綠底金邊的聖喬治十字,中央有一隻代表英國的金色獅子。四個象限分別為劍、城堡、象徵農業的可可樹、象徵礦業的金礦(加納舊稱是黃金海岸)。盾上方有國旗顏色的花環和黑五角星,兩側由戴著由國旗圖案組成的「勳章」的鷹守護。下方飾帶以文書寫國家格言「自由與正義(FREEDOM AND JUSTICE)」。

【位置】位於非洲西部、幾內亞灣北岸,西鄰科特迪瓦,北接布吉納法索,東毗多哥,南瀕大西洋。

【人口】29340248(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主要為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其次是拜物教、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