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那達 Grenada

   

國旗縱橫比 3:5   1974年2月7日採用

 

 

 
 

【國名】格瑞那達 Grenada

【首都】聖喬治 St. George's

【面積】344平方公里

【國旗】該國又稱「香料之島」,國旗左側綠色三角形中畫有本國的特產肉荳蔻。國旗上一共七顆星,邊上六顆星象徵六個行政區,中間的被紅圈圍繞的星代表其首都聖喬治。紅色表示熱情和勇氣,黃色表示太陽和國土,及經常維持人民友情和熱誠的智慧,綠色表示豐富的土地及農業。

【國徽】 國徽為盾徽,中間為一金色十字,十字中間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旗艦聖瑪麗亞號。四象限分別是象徵英國的獅子、新月和百合花。上方有代表七個行政區的頭盔和由簕杜鵑和玫瑰組成的冠冕。盾的兩側分別有犰狳和格瑞那達鴿站在玉米和香蕉前。盾下為山和湖泊。飾帶以英語寫著國家格言「順從神的旨意,我們從事建設,如同一個人前進(EVER CONSCIOUS OF GOD, WE ASPIRE, BUILD AND ADVANCE AS ONE PEOPLE)」。

【位置】位於東加勒比海向風群島的最南端,南距委內瑞拉海岸約160公里。

【人口】113,094(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居民多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