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 Honduras

   

國旗縱橫比 1:2   2022年1月27日採用

 

 

 
 

【國名】宏都拉斯共和國 Republic of Honduras

【首都】德古西加巴 Tegucigalpa

【面積】112,090平方公里

【國旗】宏都拉斯於1821年前是瓜地馬拉的一部分,是西班牙的殖民地。1821年瓜地馬拉獨立,後來又被墨西哥帝國吞併,並被分為五部分。1824年它們脫離了墨西哥的統治,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五個國家聯盟,成立了中美洲聯邦共和國,十多年後,共和國解體,但宏都拉斯的國旗依 然以五顆星象徵自己與其餘四個中美洲聯邦共和國的國家。顏色及設計均沿用中美洲聯邦加盟國的旗幟,表示永不忘同盟國的精神。 國旗1949年1月18日採用,當時為深藍色,2022年1月27日首位女性總統卡蕬楚就職時,改回中美洲聯邦共和國時期的淡藍色。

【國徽】國徽中心圖案為橢圓形。上方有箭筒,兩側有豐裕之角。中間有一正三角形,上面繪有兩座城堡,中間為一座火山,上方有一道彩虹,太陽在兩者之間升起。周圍是海洋。外環以西班牙語書以「宏都拉斯共和國,自由、主權、獨立,1821年9月15日(REPÚBLICA DE HONDURAS, LIBRE, SOBERANA E INDEPENDIENTE 15 DE SEPTIEMBRE 1821)」。下方是森林、礦坑和開礦工具。

【位置】位於中美洲北部。北臨加勒比海,南瀕太平洋的豐塞卡灣,東、南同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交界,西與瓜地馬拉接壤。

【人口】9,235,340(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