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Iceland

   

國旗縱橫比 18:25   1944年6月17日採用

 

 

 
 

【國名】冰島共和國 Republic of Iceland

【首都】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面積】103,000平方公里

【國旗】冰島國旗上採用的北歐十字最早來源於丹麥國旗,在冰島獨立之前,丹麥國旗已經在冰島和其他斯堪地那維亞國家懸掛。基於歷史及民族共通性,冰島的國旗是採用北歐各國共通的十字形,藍色自古以是冰島民族的色彩,在傳統服飾上經常使用的藍色。對於冰島人來說這面旗幟的色彩象徵著冰島的景色,三種色彩分別象徵著組成冰島的三種元素:紅色象徵冰島火山中的火焰;白色象徵覆蓋冰島的冰雪;藍色則象徵大西洋。 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18:32                                                                      民用旗 18:25  

【國徽】國徽為一盾徽,繪有國旗的圖案。盾徽上端有一隻紅舌金爪的白隼和一隻白齒紅舌金爪的龍,左側是一頭黑牛,右側站著一位身披斗篷的巨人。隼、龍、牛和巨人都是冰島傳說中保護冰島四角的守護神。盾徽下端的石塊代表冰島多岩石的漫長海岸。《世界之環》一書記載丹麥國王欲征服冰島,派遣魔術師至冰島。魔術師在冰島的4個地區被鳥、龍、公牛、巨人撃退,丹麥國王因此放棄。

【位置】位於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極圈,爲歐洲第二大島。

【人口】350,734(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冰島語,英語爲通用語言。

【宗教】主要為基督教路德教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