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India

   

國旗縱橫比 2:3   1947年7月22日採用

 

 

 
 

【國名】印度共和國 Republic of India

【首都】新德里  New Delhi

【面積】3,287,263平方公里

【國旗】1947年7月22日被採納為印度聯邦的國旗,印度共和國成立後將其沿用。橙色象徵了勇氣、獻身與無私,也是印度教士法衣的顏色,白色代表了真理與和平,而綠色則代表繁榮、信心與人類的生產力。法輪是印度孔雀王朝鼎盛的阿育王時代佛教聖地石柱柱頭的獅首圖案之一,神聖的法輪象徵著真理與道德,也代表了印度古老的文明。法輪的 二十四根軸條則可代表一天的二十四小時,象徵國家時時都向前進。

【國徽】國徽為孔雀王朝著名君主阿育王在鹿野苑所立的阿育王柱的柱頭裝飾。其形為四隻獅子站在基座上,各面一個方向。腳下各有一輪二十四輻的法輪,法輪之間分別繪有一隻象、一隻獅子、一隻牛和一匹馬 ,但在二維空間的表達下,看到的是有牛和馬的一面。下方以梵語書寫國家格言「唯真理必勝(सत्यमेव जयते)」。

【位置】位於南亞次大陸。與巴基斯坦、中國、尼泊爾、不丹、緬甸和孟加拉國爲鄰,瀕臨孟加拉灣和阿拉伯海。

【人口】1,326,093,247(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印度語、英語。

【宗教】主要為印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