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Italy

   

國旗縱橫比 2:3   1946年6月18日採用

 

 

 
 

【國名】義大利共和國 Italian Republic

【首都】羅馬 Rome

【面積】301,340平方公里

【國旗】綠白紅條紋是由1796年共濟會所屬米蘭民兵志願者創造的。綠色象徵亞平寧半島上美麗的土地;白色代表阿爾卑斯山的白雪的顏色,象徵和平、正義的崇高精神;紅色則是為了紀念愛國者的熱血,也象徵自由、平等與博愛。一直以來,義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都沒有一個準確說法,僅僅靠視覺來決定,2003年3月義大利政府首次為國旗的三種顏色制定標準,後於2006年7月28日再次修改,規定國旗所採用的三種標準色分別為蕨綠、亮白和猩紅色。

【國徽】國徽啟用於1948年5月5日,中間為一顆象徵義大利共和國的白底紅邊五稜星,置於象徵勞動者的五軸的齒輪之上。周圍飾以象徵和平的橄欖和象徵力量與尊嚴的橡樹枝條。紅色飾帶以義大利文書寫國名「 義大利共和國(REPVBBLICA ITALIANA)」。

【位置】位於歐洲南部,包括亞平寧半島及西西里、撒丁等島嶼。北以阿爾卑斯山爲屏障與法國、瑞士、奧地利、斯洛維尼亞接壤,東、南、西三面分別臨地中海的屬海亞得里亞海、愛奧尼亞海和第勒尼安海。

【人口】62,402,659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邊境地區講法語和德語。

【宗教】大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