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 North Korea(北韓*)

   

國旗縱橫比 2:3   1992年4月14日採用   * 朝鮮不接受「北韓」這一中文名稱,此為臺灣慣用稱呼

 

 

 
 

【國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首都】平壤 Pyongyang

【面積】120,538平方公里

【國旗】1948年制定國旗,紅和藍是傳統的朝鮮色彩,紅色又表示共產主義,紅色星星代表共產主義社會建設;藍色表示對和平的希望、白色象徵光明,白色的圓是陰陽的象徵,這是由中國古代哲學思想中而來的。1992年4月14日,即朝鮮首任主席金日成大元帥 八十歲壽辰前一日,國旗作出修改,放大了左側的白圓和紅五角星。

【國徽】國徽定於1948年。紅五稜星置於國徽上方象徵著社會主義國家,兩側的稻穗象徵著農民與其勞動果實。稻穗又由一條紅飾帶束在一起,飾帶上有縫上的金 色韓文國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國徽中央為水豐水力發電廠,由背景的山岳風景襯托著,這代表工業化與其社會主義建設的繁榮。

【位置】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半部。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北部與中國爲鄰。

【人口】25,643,46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韓語。

【宗教】部分人信奉佛教,少數人信奉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