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 Laos

   

國旗縱橫比 2:3   1975年12月2日採用

 

 

 
 

【國名】寮人民民主共和國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首都】永珍 Vientiane

【面積】236,80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於1975年共產主義者上臺後啟用,由紅色、藍色和白色組成,藍色代表富饒美麗的國土,以及人民熱愛和平安寧的生活。紅色象徵革命,表示人民不惜以鮮血為代價捍衛國家尊嚴。白色圓形象徵人民在寮國人民革命黨的領導下團結一致以及國家光明的未來。白色圓形也代表滿月,置於藍條之上,象徵皎潔明月高懸於湄公河的上空。

【國徽】國徽始用於1991年。中央的圖案為塔鑾、森林、稻田、水電廠和公路,下為齒輪。周圍飾以稻穗。中間的飾帶以文書有國名「(ສາທາລະນະລັດ ປະຊາທິປະໄຕ ປະຊາຊົນລາວ)」,左右分別書有「和平、獨立、民主(ສັນຕິພາບ ເອກະລາດ ປະຊາທິປະໄຕ);團結、繁榮(ເອກະພາບ ວັດຖະນາຖາວອນ)」。 1975至1991年的國徽上有錘子與鐮刀的圖案。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北部的內陸國家,北鄰中國,南接柬埔寨,東界越南,西北達緬甸,西南與泰國毗連。

【人口】7,447,39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寮語,通用法語、英語。

【宗教】居民多信奉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