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 Liberia

   

國旗縱橫比 10:19   1847年8月24日採用

 

 

 
 

【國名】賴比瑞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Liberia

【首都】蒙羅維亞 Monrovia

【面積】111,369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為紅白相間的條紋、左上角藍底,象徵賴比瑞亞和美國的特殊關係,賴比瑞亞的最早定居者是從美國獲得自由歸來的美國黑奴。 賴比瑞亞國名原意是「自由」,十一條紅白相間的橫線為簽署獨立宣言的十一人,藍底白星是表示此國位在非洲大陸上,也是當時唯一的黑人獨立國。

【國徽】國徽啟用於1847年,為一面鑲金邊的盾。繪有一艘當時的帆船,代表當地居民是乘船來的黑奴。太陽代表美好未來,而鴿子代表和平。岸上的犁代表未來的生活,而棕櫚樹和土地讚美當地的豐饒。上方的飾帶以英語書有國家格言「對自由的愛把我們帶到這裡(THE LOVE OF LIBERTY BROUGHT US HERE)」,下方書有國名「(REPUBLIC OF LIBERIA)」。

【位置】位於非洲西部。北接幾內亞,西北界獅子山,東鄰科特迪瓦,西南瀕大西洋。

【人口】507329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主要為拜物教,其他為基督教、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