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斯登 Liechtenstein

   

國旗縱橫比 3:5   1982年6月30日採用

 

 

 
 

【國名】列支敦斯登侯國 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

【首都】瓦都茲 Vaduz

【面積】160平方公里

【國旗】列支敦斯登位於瑞士和奧地利之間,座落在阿爾卑斯山的小君主憲國。國旗自1764年開始使用以來,並於1921年正式納入國家憲法,後來又經過過幾次修正。國旗的顏色和標誌帶有文化、政治以及地區性的意義。當中的藍色代表天空,紅色間接提到當地各個家庭在晚上燃點的爐火,而左上方的王冠則象徵「人民與其大公的團結」。

【國徽】國徽又為大公徽。中心圖案為一盾徽,分為四個象限:第一象限代表了西里西亞,四黃四黑橫條被綠色冠形斜條穿過,代表庫恩林格家族。紅白盾代表特羅泡公國,而鳥身女妖代表里特堡。中間黃紅小盾為家族紋徽。下面的獵號代表亞格恩多夫公國。盾徽圍以斗蓬,上有大公冠冕。

【位置】位於阿爾卑斯山中部和萊茵河谷的內陸國。西鄰瑞士,以萊茵河爲界,東接奧地利。

【人口】39,13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德語。

【宗教】天主教爲國教,大多數信奉天主教,少數為基督教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