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群島 Marshall Islands

   

國旗縱橫比 10:19   1979年5月1日採用

 

 

 
 

【國名】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首都】馬久羅 Majuro

【面積】181平方公里

【國旗】深藍色底紋代表太平洋,白色和橙色斜紋分別代表日出和日落的光影,習慣上白色象徵和平,橙色象徵勇敢,星星代表基督教的十字架,二十四道光芒該國二十四個轄區,其中四道主要的光芒代表四個主要的中心轄區:馬朱羅、賈盧伊特環礁、沃傑環礁、埃貝耶島。整面旗幟說明了該國位於赤道以北。

【國徽】國徽為圓形。藍色的背景代表海洋。上方的二十四角星和兩道橙白兩色斜紋,意義與國旗相同。中間為展翅的天使,象徵和平。下方為馬紹爾海,飾帶以英語書有「璽(SEAL)」。象徵漁業的漁網、帆船、島嶼和椰子樹、貝殼造成的錘子。外環以鎖鏈,兩者之間上方以英語書有國名「馬紹爾群島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下方以馬紹爾語書寫國家格言「共同努力取得成就(JEPILPIN KE EJUKAAN)」。

【位置】位於中太平洋。國土共分兩部分,分佈在東南面的爲日出群島,在西北面的爲日落群島,中間相隔約208公里。

【人口】77,91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馬紹爾語,通用英語。

【宗教】居民信奉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