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 Monaco

   

國旗縱橫比 4:5   1881年4月4日採用

 

 

 
 

【國名】摩納哥侯國 Principality of Monaco

【首都】摩納哥 Monaco

【面積】2平方公里

【國旗】1881年制定國旗,紅白兩色自古便是代表皇家的顏色,1958年國王雷尼爾三世迎娶美國女星葛莉絲凱麗,當時全國就以紅白康乃馨盛大歡迎她。國旗除縱橫比外,摩納哥和印尼國旗顏色相同。 摩納哥親王宮和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2:3                                                           民用旗 4:5 

【國徽】國徽也是親王徽。中心圖案為一盾徽,繪有紅白相間的菱形,外飾以聖夏爾勳章。護盾的兩位揮劍的修士,他們是在1297年協助佛朗索瓦•格里馬爾迪攻克摩納哥的士兵,所站之飾帶以拉丁語書有「天助我治(DEO JUVANTE)」的格言。圍以斗蓬,上為親王冠。

【位置】位於歐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國包圍,南面瀕臨地中海。地形狹長,境內多山。

【人口】39,00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法語。通用義大利語、英語和摩納哥方言。

【宗教】大多數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