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 Mozambique

   

國旗縱橫比 2:3   1986年5月1日採用

 

 

 
 

【國名】莫三比克共和國 Republic of Mozambique

【首都】馬布多 Maputo

【面積】799,380平方公里

【國旗】綠色為農地和農作物,黑色為人民的力量,黃色為礦物資源,三角形的紅底是表示人民為獨立而流的血,黃色星星是獨立和政治信念,黑色鋤頭為農業和工人,書本代表教育和知識分子, 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象徵國防和堅守自由的決心。

【國徽】國徽中間為代表建設新生活的太陽。前有交叉的鋤頭和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下為書本,象徵農民和農業生產、國防和教育。圓形底部為莫三比克地圖和海洋。圓周為象徵工人和工業的齒輪,上有紅色五角星。外飾以玉米和甘蔗花環,兩者皆為當地主要農產品。飾帶以葡萄牙語書寫國名「莫三比克共和國(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

【位置】位於非洲東南部。南鄰南非、史瓦帝尼,西界辛巴威、尚比亞、馬拉威,北接坦尚尼亞,東瀕印度洋,隔莫三比克海峽與馬達加斯加相望。

【人口】30,098,19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葡萄牙語,各大部族有自己的語言。

【宗教】主要為基督教,其次為原始宗教、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