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央瑪 Myanmar(緬甸 Burma*)

   

國旗縱橫比 2:3   2010年10月21日採用   * 1989年該國政府將英文國名簡稱由 Burma 改為 Myanmar

 

 

 
 

【國名】米央瑪聯邦共和國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都】奈比多 NayPyiTaw

【面積】676,578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中黃色代表著團結,綠色代表和平、安寧與國家的茂盛和青翠的環境,而紅色代表勇敢和果斷。 白色五稜星代表國家長存。此三色旗的樣式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日本支持下建國時期的國國旗相同,唯一的差異在於,國國旗的中心不是白星,而是象徵貢榜王朝的綠孔雀。

【國徽】國徽中間為國家地圖置於橄欖枝中間,兩頭欽特為守護獸。兩者之間為花卉狀圖案,頂端為一象徵獨立的五角星。下方是綬帶。以緬甸語書寫國名「米央瑪聯邦共和國(ပြည်ထောင်စု သမ္မတ မြန်မာနိုင်ငံတော်)」。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西部。東北與中國毗鄰,西北與印度、孟加拉國相接,東南與寮國、泰國交界,西南瀕孟加拉灣和安達曼海。

【人口】56,590,071人(2020年)。

【 語言】官方語言為緬甸語、英語。

【宗教】大多數為佛教,少數為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