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 Namibia

   

國旗縱橫比 2:3   1990年3月21日採用

 

 

 
 

【國名】納米比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Namibia

【首都】溫荷克 Windhoek

【面積】824,292平方公里

【國旗】1990年以「西南非人民組織」所用的藍紅綠三橫條旗幟為依據,代表了奧萬博族,加上金黃色太陽與白條而成,太陽表示國家的生命與活力,藍色代表天空與海洋,紅色象徵人民英勇奮戰的決心,綠色表示肥沃的大地與豐富的資源,白色代表和平與團結,金黃色是為平原與沙漠的象徵。

【國徽】國徽為一盾徽,上為國旗圖樣。護盾獸為代表勇氣、優雅、自豪的直角羚。地上有當地沙漠植物百歲蘭,象徵堅韌不屈的精神。盾上方有吼海雕,象徵領袖的遠見,其所站立的花環圖案為鑽石形,代表國家的礦產和傳統。飾帶以語書有國家格言「團體、自由、正義(UNITY LIBERTY JUSTICE)」。

【位置】北同安哥拉、尚比亞爲鄰,東、南毗波札那和南非,西瀕大西洋。

【人口】2630073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通用南非荷蘭語、德語和廣雅語、納馬語及赫雷羅語。

【宗教】大多數為基督教,其餘信奉原始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