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蘭 Netherlands(荷蘭*)

   

國旗縱橫比 2:3   1937年2月19日採用   * 荷蘭政府宣布2020年起以 The Netherlands 取代 Holland

 

 

 
 

【國名】尼德蘭王國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

【首都】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首都)、海牙 The Hague(中央政府所在地)

【面積】41,543平方公里

【國旗】荷蘭曾受西班牙統治,於16世紀時荷蘭之奧倫治親王沈默者威廉領導人民發動獨立戰爭,設計了一面橘、白、藍的三色旗,這三個顏色源至奧倫治家族徽章:藍色的底上有個白色的號角,並裝飾著橘色的繩索。在1630年後,因為色彩不夠鮮豔,在戰場與海上不易辨認,以及部分人民對奧倫治家族的獨裁統治感到不滿;國旗顏色逐漸由紅色取代橙色,並將藍色加深。1937年2月19日威廉明娜女王頒布法令正式規定荷蘭國旗的顏色是朱紅色、白色、鈷藍色,沿用至今。今日國旗由荷蘭的國歌可得知,紅色代表國民勇氣,白色代表神永遠的祝福及庇估的心願,藍色代表對祖國不變忠心。

【國徽】國徽於1815年8月24日開始使用。為一藍地盾徽,飾以黃色長方形方塊。中間為一隻頭戴金冠、呈忿怒狀的金色、紅舌紅爪,手持劍和代表七個省份的箭枝的獅子。上有王冠。外有兩隻紅舌紅爪獅子守護盾徽。下方藍色飾帶以法語書有威廉一世的格言「堅持不懈(JE MAINTIENDRAI)」。這些圖案被置於斗蓬中,上方有王冠。

【位置】位於歐洲西部。東鄰德國,南接比利時,西、北瀕北海。

【人口】17,280,397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荷蘭語。

【宗教】主要為天主教、基督教新教。